父母“天眼”监视 港男童不堪长期罚站被迫流浪--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父母“天眼”监视 港男童不堪长期罚站被迫流浪

2013年08月26日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父母“天眼”监视 港男童不堪长期罚站被迫流浪

邻居以手机拍得男童被罚企期间累极坐下休息。来源:香港《文汇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观塘翠屏邨揭发怀疑虐童事件,年仅11岁男童因被非常父亲指偷同学金钱,怀疑整个暑假被罚站家门外,并以闭路电视作监视,3天前男童疑饥饿难耐接受邻居给予食物,更被加罚不得入屋睡觉,结果男童通宵偷偷离开,到邨内的24小时营业快餐店内睡觉,有好心街坊25日凌晨又见男童在快餐店凳上入睡,报警调查后,男童获送院检查,其父母则带署助查,警方列作“对所看管儿童及少年人虐待及忽略”案跟进。

  疑不堪长期罚站门口被逼通宵流连街外的11岁男童,与父母及1弟同住翠屏邨一单位。据悉,温父是职业司机,温母则在港岛一间美容中心工作。记者25日早晨登门欲了解情况时,发现其家门口两旁放置有大量杂物,此外又见门外气窗安装有闭路电视镜头,相信是用作监视儿子在门外罚站情况。其间男童父亲刚外出上班,惟他拒绝回应问题。

  邻居相劝 父指儿偷同学钱

  据同层女邻居透露,男童平日很有礼貌,会主动与街坊打招呼,惟自今年6月下旬暑假前开始,常见他在家门外罚站或蹲在门口,至入夜父亲放工止,十分可怜。有好心街坊不忍心曾给予汽水及面包供男童充饥,惟他疑恐被家人发现后罚得更重,因而不敢接受,更透露经常被打骂,很讨厌及憎恨父亲。

  女邻居称,有次在楼下遇上男童父亲,曾以关心口吻询问为何要长期罚儿子站门口时,对方回应指“他偷同学的钱。”

  疑患过度活跃 曾有社工跟进

  另有邻居表示,温姓男童疑有过度活跃问题,曾见有社工跟进。近日不见男童罚站门口,还以为事件已了结,不料原来男童偷偷离开在街外度宿。

  大厦管理员表示暑假前的上学日子,常见男童经常出入大厦,暑假期间更见频密,有时一家4口上街,男童总会箭步从升降机跑出,其父则从后以粗口喝骂。

  至于连日成为男童栖宿之地的快餐店位于翠屏邨商场地下,24小时营业,由于男童连夜独自在店内睡觉,早已引起店员及雇客注意。

  被迫离家往通宵快餐店夜宿

  消息指,上周五(23日)男童疑罚站时接受邻居给予的食物,结果被禁晚上入屋,男童被迫离家往邨内的快餐店度宿,至翌日他曾返家向父亲道歉,并睡了一觉,但及后疑又被责骂而出走,继续到快餐店夜宿。

  25日凌晨3时许,背着小背囊的男童又在店内流连及睡觉,51岁郭姓女顾客决定报警。警员到场经调查后,将男童送往联合医院检查,并联络其父母返署助查后,暂时无人被捕,交由观塘刑事调查队第二队调查,并通知社工跟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