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幼儿园能否“炒”学生?

2013年08月30日10:1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幼儿园能否“炒”学生?

  开学在即,一则“幼儿园无条件劝退幼儿细则”的帖子在幼教工作者的朋友圈子里热传,也在家长中引起争议。

  虽然个别家长确实存在过度维权的情况,但是,如果不是迫不得已,自己的孩子毕竟要放在幼儿园,没有哪个家长会故意找碴跟幼儿园过不去。出现问题,也许家长和园方都有需要反思之处。幼儿园虽然并非义务教育,招什么样的学生的确可以自己说了算。但是,幼儿园毕竟是一个教育机构,而并非单纯的经营实体,不能完全从经营的角度来考虑问题。教育最重要的不是纠错,而是履责。教会孩子如何面对这个世界,遵守这个世界的规则,与周围的人和谐相处,是幼儿园和家长共同的责任。如果幼儿园和家长都不能处理好二者的关系,又怎能教好孩子?

  细看这份“幼儿园无条件劝退幼儿细则”,“幼儿家长对幼儿园工作人员精神或肉体上进行伤害”,“传播有关幼儿园不实言论”,“幼儿之间发生纠纷,家长对对方孩子精神或肉体上进行伤害”……如果真的出现这些情况,已经不是劝退的问题了,而需法律介入。可见,幼儿园的真正目的也只是想通过威慑,减少争端和麻烦。只是,这样的细则,反而会令家长心生芥蒂,并非明智之举。 (乐水)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