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开学迎新季 新生报到“马大哈”真不少

2013年09月02日13:18    来源:三秦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目前正是各大高校新生报到的时节,很多人会选择不同的交通工具,在乘车的过程中,一不小心就可能将自己的行李或贵重物品遗落或丢失,所以应加倍注意看管好自己的行李和随身物品。

刚到西安录取通知书忘出租车上

云南的陈同学和父亲昨天上午来西安外事学院报到,上午8点30分陈同学和父亲在西安市东大街上了一辆出租车,他们的目的地是西安外事学院南校区,上车后他们将行李箱放在了出租车的后备厢,到达目的地后,陈同学只记得取走了后备厢的行李,却将自己随身的手提包忘在了出租车里,手提包里装着他的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和一些入学所要用到的身份资料,除此之外还有两千多元的现金。下车时两人也忘记了索要发票,好心的出租车司机将手提包送到了自己的车队亚辉出租一分公司二车队,车队队长赵师傅和工作人员从包中的入学贷款申请书上找到了陈同学的联系方式,昨天下午陈同学领走了自己的手提包。

如何保管好自己的行李和随身物品

西北大学学生处工作人员说,新生报名必不可少的要带上身份证、准考证和录取通知书,要将这些重要证件和现金分开放,身上不要带过多的现金,最好存在银行卡里。下飞机或下火车后应当先检查一遍自己的行李和随身物品。记得将贵重物品和大面值的现金放在行李箱中较为隐秘的地方,有条件的话应当在行李箱上加一把锁,钥匙随身携带。自己随身携带的包要背在前面或是自己随时都能看得到的地方。为了方便接电话可以将手机放在身上,但要放在较为贴身的口袋中,转乘车时要随时检查自己的行李和随身物品。

乘坐出租车时记得索取发票

在乘坐出租车时,要记住自己是什么时间、什么点上的车,最好能记住车号。下车时一定要记得索要发票,因为发票上清楚记载着你的上车时间和出租车的车号。如果出现物品遗落或丢失的情况也方便进行联系和寻找。下车时要逐一检查自己的随身物品,记得看出租车里有没有遗落自己的东西,后备厢中的行李也是容易被忽视的。乘坐出租车时要乘坐有牌照的正规出租车,不要为了贪便宜或图方便去乘坐没有相关手续的“黑车”,因为一旦出现物品遗落的情况将很难找回。

乘坐地铁或公交车时切勿拥挤

地铁和公交车相对别的交通工具而言乘坐的人较多。在乘坐地铁和公交车时,上车要注意不要拥挤,因为这可能给小偷可乘之机。上车后不要将体积较小的行李箱放在脚下或自己看不到的地方以免下车时忘记携带。由于地铁和公交比较拥挤和摇晃,不容易注意所带现金和手机,所以要把现金和手机放在自己随时看得到、拿得到的地方。下车时也要注意不拥挤,检查好自己的行李和随身物品。如果不慎将物品遗落在公交车上,可以登录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官网在“失物招领”栏中进行寻找。(记者 赵丽莉 白圩珑 王锐)

(责编:教育实习生 董天慈、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