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揭“95后”大学新生军训:站5分钟开始晕(图)

2013年09月02日14:56    来源: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95后”大学新生军训:站5分钟开始晕(图)

原标题:海大军训新生站5分钟开始晕 大学生体能连年降

海大军训新生站5分钟开始晕 大学生体能连年降

昨天早上7点钟,中国海洋大学的3800名新生开始军训,为预防高温也为适应“95后”的体能,今年军训更加人性化:只要感觉不舒服,不需要任何医疗机构的证明,就可以申请在训练队伍的旁边休息。

今年军训更加人性化

昨天上午9点30分,记者赶到海大崂山校区操场时,训练方队正在烈日下站军姿。几个方队附近,都有人在休息,记者采访时,一个高大的男生晕倒,被教官扶住。 “今年来训练的大都是‘95后’,他们在体能上比不上过去几届了,应该说学生体能是逐年下降。”团长李春雷告诉记者,往年军训天气比较热,一般第一天会有几十个人要求休息,今年天气突然凉了,本以为学生会更适应,没想到喊报告要求休息的人数一点儿没减少。

一位国防生介绍,站军姿第一天是12分钟,以后每天增加一点,但一次时间不会超过15分钟。 “今天早晨我们教官和学生见面,没站军姿,就是让学生立正,教官自我介绍,刚开始5分钟就有人晕倒了。”记者了解到,上午军训的一个半小时里先后有30名新生喊了报告申请了“休息”。

女教官禁止女生戴项链

在军训场上,20岁的国防生教官秦芙蓉穿着白色制服,3分跟的军鞋和学生一样笔直地站军姿。 “你的项链!摘下来!我早晨强调过的不准再犯! ”站军姿结束,学员们原地休息的时候,秦芙蓉发现有女生戴着项链。军训时一切首饰都要摘除,不许留长指甲,不能涂指甲油,这是秦芙蓉早晨见面时传达的要求。见教官怒气冲冲盯着自己,戴项链的女生脸一下红了,赶紧摘下项链交给秦芙蓉。 “中午休息的时候我会叫她把项链拿回宿舍,其实我私下没那么凶。”这个安徽来的大三女生笑起来很和蔼,成为女教官后,开朗爱笑的她为了在新生面前树立威信,还给自己订了前3天不许笑的规矩。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