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大形象片亮相纽约时报广场 校友提供时段

2013年09月02日08:51    来源:京报网-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大形象片亮相纽约时报广场 校友提供时段

网传图片

昨天,一则“中国人民大学形象片亮相纽约时报广场纳斯达克大屏”的微博引发热议。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会证实,这是人大校友免费提供的广告播放时段,意在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

据记者了解,微博上“人大形象片走上纽约时报广场”的照片最初由人大校友刘晓川发布。照片显示,有十多层楼高的纳斯达克广告屏上,正在播放人大形象片,其中人大的代表色——朱红色以及中文和英文的校名清晰可见。整部形象片走中国风路线,主打水墨和油彩风格,以“厚、德、雅、博、是”五个书法汉字为主角,并在字中嵌入人大景观和Logo。这也是中国高校首次以这种方式向世界展示自己。

微博发布后,引发网友热议,十几个小时内就被转发了两千次以上。网友“品园一刀哥”认为,这是提升国际影响力的很好的传播手段,至少让老外说起人大时不再茫然。也有人提出不同意见,认为国际化不应该靠广告。更多的人则在猜测,推出这样一则广告,到底要花多少钱,“这些钱还不如用在科研上。”一位网友直言不讳。

人大校友会官微解释,这则广告是人大校友高强及其所属企业亚太第一卫视传媒集团免费提供的播放机会,人民大学不支付任何费用,形象片将从纽约时间8月30日至9月3日期间滚动播放。这是中国人民大学提升国际性、加强大学形象建设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纽约时报广场是“世界的十字路口”,2011年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就曾在此播放。(记者 任敏)

来源: 京报网-北京日报

(责编:教育实习生 董天慈、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