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成都95后女生考上牛津大学 获怡和奖学金百万资助

2013年09月02日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95后女生考上牛津大学 获怡和奖学金百万资助

  中新网成都9月2日电 (记者 徐杨祎)2日,成都石室中学2013级应届毕业生江蝶从怡和(中国)有限公司主席许立庆手中领取了百万奖学金,成为中国西部地区首位“怡和奖学金”获得者。

  怡和奖学金于1982年设立,专门资助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的杰出青年在英国顶尖学府——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完成本科学业。三十多年来,该奖学金只颁发给了150多人。2013年,“怡和奖学金”总共只有9个名额,江蝶是西部地区的首位获得者。

  据悉,“怡和奖学金”针对为期三年或四年的第一学士学位课程,根据学生所选专业不同,奖学金的具体数目也不同,平均每位学生能获得的奖学金约有18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00万元。

  “我不是‘学霸’,我从初中开始就喜欢牛津大学,高二的时候下定报考的决心。”18岁的江蝶有着一头披肩的长发,身穿白色衬衣和黑色短裙的她十分健谈,嘴角时常挂着微笑,一改人们对“学霸”的印象。通过努力,江蝶被牛津大学数学系录取,此后更是通过了“怡和奖学金”的面试,顺利拿到了百万奖学金。

  据了解,“怡和奖学金”的申请者除须具备优良之学业成绩外,也必须拥有具领导才能的个人性格与特质,课外活动成就也是考察的标准之一。“每年的社团文化节是我最忙的时候。”江蝶告诉记者,在决定申请牛津后,她就开始注重培养自己全方面的能力,“学校有50多个社团,一个月内每个社团都要搞活动,高二那年我几乎没有怎么午休。”正是这段经历也成为江蝶申请学校和奖学金的重要筹码。

  此外,2013年中国大陆地区还有3名学生被授予“怡和奖学金”,其中上海2名、青岛1名。(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