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志愿者开创支教新模式:一个盒子+72小时

2013年09月02日10:1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志愿者开创支教新模式:一个盒子+72小时

  打开一个盒子,用72小时的时间,你也可以成为一名合格的支教老师,为农村的学生带去一堂生动有趣的课外辅导课程。开学前夕,记者跟随9名广州支教志愿者,来到清远佛冈第三小学,体验这种全新的支教方式。

  何为一公斤盒子?就是在一个重量一公斤的盒子里,有足够一个班(36名学生)一节课所需的教学材料,同时还有提供给志愿者使用的“教学指南”。通过可视化、流程化的活动卡片,没有教学经验的志愿者,以及缺乏艺术专业技能的乡村教师,都可以轻松地开展一节生动有趣的音体美课。

  据了解,这个名为“72小时1公斤盒子”的公益支教项目是在安利公益基金会支持下策划和推广的。这一项目今年1~10月将在广东、广西、海南、河南、山西、福建、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等十个省份的52个城市陆续开展。

  日前,广东省社会科学院青少年成长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企业(安利公司),对广东省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现状及民众的支教态度展开了一次调查。调查发现,老师有爱心及责任感,但教育观念落后,主张进行“个性教育”的选中率为零;教师大部分只懂语、数、外,超六成学校无法开设音体美育课程;留守儿童多缺乏安全感,教师却缺乏相应的心理疏导技巧,超四成学校希望能有志愿者为学生提供心理辅导。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