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纽约孩子为入顶尖幼儿园“厮杀” 学费4万美元

2013年09月02日14:54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纽约孩子为入顶尖幼儿园“厮杀” 学费4万美元

  亚里斯多德培训学校的瓦妮莎会教孩子们如何一起玩游戏,每小时收费450美元。因为,游戏约定不是件小事。它可能会决定一个孩子的未来。她帮助孩子们准备纽约顶尖幼儿园的入园考试。这些每年收费最高可达4万美元的幼儿园录取程序中的一个必选环节是,让那些4岁的孩子们参加一个小组游戏,老师们会在游戏过程中测试孩子们的学习能力、社交能力和情商。

  游戏约定专家会设置情境,以考察孩子们如何反应,然后提出改进建议。这些纽约的孩子们会在4岁时参加一次考试:ERB考试。这会决定一个孩子能否进入那些最优秀的私立幼儿园,该考试的时间为45分钟至一小时,测试词汇量、精细动作能力和进行简单运算的能力。对家长的面试也是考试内容之一。

  亚里斯多德培训学校首席执行官苏珊·罗特表示,一些幼儿园的“录取率为5%,低于哈佛大学6.9%的录取率。进入这些幼儿园的过程就像是一场血淋淋的厮杀。”父母们急于寻求建议,以帮助他们的孩子进入这些被视为常青藤大学门票的幼儿园。“这是一座最拥挤的独木桥,许多有钱人、许多本身受过良好教育的父母,都盼望把孩子送进最优秀的幼儿园。”她表示,“父母们顾不上羞耻,他们太需要这些了。”在对孩子的游戏表现进行评估后,专家们会撰写一份报告,提醒家长注意孩子的哪些问题,并建议他们在家里进行一些练习。由于游戏约定如此重要,瓦妮莎对自己的判断表达得相当谨慎。她表示:“我总是首先指出孩子的优势。他们还小,每一天的表现和行为可能都不一样。”

(来源:钱江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