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篮球女孩”比爸爸高了

2013年09月05日08:3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陈亚伟/摄

昨日上午,来自云南的“篮球女孩”钱红艳,在北京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穿戴上了假肢专家们为她重新设计装配的大腿假肢,她的身高也由最初的1.27米“长”到了1.64米。

2000年10月,家住云南省陆良县马街镇的钱红艳遭遇车祸,年仅4岁的她从骨盆以下被完全截肢,失去双腿。随后,她将爷爷剪开的半个旧篮球套在身下,借助胳膊的力量在地上爬行,因此,她被大家心疼地称为“篮球女孩”。2005年5月,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为她设计装配了双侧髋关节离断假肢。如今,8年过去了,旧的假肢接受腔已经很难装进钱红艳现在的身躯,短小的双腿假肢也不适应她这个年龄应有的身材了。

据悉,8年前,假肢专家们第一次为钱红艳设计假肢,使她穿戴上假肢后的身高是1.27米。现在,专家根据钱红艳张开双臂后的总臂长,计算出了钱红艳穿戴新假肢后应有的身高应该是1.64米。据此,康复专家们为她精心设计出新的双髋关节离断后双大腿假肢。钱红艳穿戴上新假肢站立起来后,达到了正常人的行走速度,而且与爸爸并肩站在一起时,已经比爸爸还要高了。 (记者 徐晶晶 通讯员 陈亚伟)

(责编:左纤丽(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