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大校长李晓红:“中国最美大学”像个大工地

2013年09月10日08:52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大校长李晓红:“中国最美大学”像个大工地

  也许我们的家还不够美丽,你们会吐槽‘中国最美丽大学’怎么像个大工地?我知道我们做得还不够。但我相信,只要我们用心共同去呵护,共同为她添砖加瓦,我们的家一定成为世界上让我们最为向往的地方。”——李晓红

  昨日,武汉大学举行新生开学典礼,被学生称为“晓红哥”的校长李晓红院士针对学生反映的最美大学像工地、部分新修宿舍条件不好等尖锐问题,坦诚与学生交流,获得新生理解。

  据悉,今年共有约7600名本科生、6100名硕士研究生和1500名博士研究生,以及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外国留学生走入武大,开始美好的大学生活。“带着一身青涩和憧憬,我就走进了你。你用慈爱博大的胸怀,把我迎进了家……家是珞珈,我向往的地方。”报告开始,李晓红引用了一位武大学生写的歌《家是珞珈》告诉1.6万余名新生,武大是一个家园。

  针对武大学生今年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李晓红并没有回避:“同学们,你们将和我一样,在珞珈山生活、学习或工作,很多同学将会在这里度过四年、六年、十年甚至一生的时光,武大就是我们共同的家。也许我们的家还不够美丽,你们会吐槽‘中国最美丽大学’怎么像个大工地?也许我们的家还不够舒适,你们会抱怨‘天哪,这就是21世纪的大学宿舍?’也许我们的家还不够‘牛气’,你们会期盼学校什么时候才能重振‘北有北大、南有武大’的雄风。我知道我们做得还不够。但我相信,只要我们用心共同去呵护,共同为她添砖加瓦,我们的家一定会变得越来越美丽、越温馨、越强大,成为世界上让我们最为向往的地方。”

  李晓红的坦诚,博得了现场新生热烈的掌声,也获得了学生的理解和支持。“校长的讲话富有激情,也很坦诚,有这样的校长,我们觉得很自豪。”开学典礼结束后,一名住在桂园宿舍的女生说。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啸寒 通讯员吴江龙)

(来源:荆楚网)

(责编:郝孟佳、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