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将竞争“最美大学”--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北京高校将竞争“最美大学”

27日,北京高校“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围绕这一主题,近期在京高校将开始评选“最美大学”。北京高校“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包括主题宣讲、校园文化建设、“最美大学”评选、社会实践等多个方面。
2013年03月28日09:4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27日,北京高校“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围绕这一主题,近期在京高校将开始评选“最美大学”。

  北京高校“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包括主题宣讲、校园文化建设、“最美大学”评选、社会实践等多个方面。市委教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校应把建设美丽校园作为美丽中国的基础,近期将利用“首都百万师生微党课”这一平台,号召高校师生以微博等形式展示校园风采,在高校中评选出“最美大学”。同时各校将举办以美丽校园为主题的大学生创意文化节,组织大学生通过摄影、微电影、动漫等形式展示校园生活。

  今年,在京高校将大力推进“我的中国梦”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深入开展“走基层、看变化”主题实践活动和寒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增强社会责任感。

  同时,“我的中国梦”主题宣讲活动也将进入高校,在“理论名家讲堂”和“部长进校园”形势报告会中,党政机关干部、社科专家将解读“中国梦”的历史底蕴和时代内涵。(记者 任敏)

(责任编辑:林露、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