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安全将成教师考核内容--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中小学安全将成教师考核内容

2013年03月26日02:3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是第1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教育部、中国地震局等11个部委联合北京市政府,在北京市宣师一附小举办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演员李冰冰被聘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形象大使”。教育部还发布了《中小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导手册》,校园安全从此有纲可依。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发生在校内的安全事故主要有踩踏、意外摔伤等,以往学校进行安全教育缺少操作依据,《中小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导手册》首次对校园内39个工作岗位做出明确的安全规范,对所有岗位的教师做出安全职责规定,不仅是教师的安全工作指南,也是出现事故时责任追究的依据,将成为今后教师的考核内容。

活动现场,宣师一附小的小学生还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在冒着橙色烟雾的教学楼里,老师指导学生用手绢和毛巾捂住口鼻向操场疏散。(记者 李佳 刘洋)

(责任编辑:崔东、凌陈)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