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高中生网恋弃学同居 称想靠自己双手闯生活--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两名高中生网恋弃学同居 称想靠自己双手闯生活

2013年03月25日09:13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山西一名高中男生与河北邢台一女生网恋并在邢台同居,女生对父母苦口婆心的劝阻充耳不闻,对男友却“海誓山盟”。经民警耐心说服教育,两个孩子各随父母陆续回家。临走前,俩孩子向民警表态,两人仅做好朋友,相互勉励学习,给家人争光。

夫妇报警说女孩出走

3月23日9时许,邢台市桥西公安分局达活泉派出所来了一对中年夫妇向民警求助称:他们的女儿叫鑫鑫(化名),今年16岁,本是该市某高中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去年3月,鑫鑫渐渐迷恋上网络,成绩一落千丈,排名也就成了班里倒数。

4天前,女孩被父亲责骂后突然从学校失踪。“这不,手机关机,同学和亲戚家都问过了。”母亲还对民警说,一天前,邻居曾在五四街看见她在买菜,身边还跟着一个男孩,之后两人一起沿五四街向北走了。母亲边说边哭,父亲在一旁转来转去,焦虑不已。

出租屋内的小天地

民警听罢女士的叙述,一边安慰这对中年夫妇,一边按照女士提供女儿的信息进行网上查询,试图从网上找出小鑫鑫出走的蛛丝马迹。但民警核实了半天,除了小鑫鑫个人户籍信息和4天前市区网吧上网记录外,一无所获。无奈,民警只好拿着小鑫鑫的照片同其父母沿五四街“扫街”找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五四街北口,一买菜的刘大妈告诉民警,她一早遛弯曾看见照片上的女孩和一男孩从对面的某职工宿舍出来,不知道在哪栋楼住。

民警根据刘大妈的指点,在该职工宿舍找到了女孩鑫鑫的租住处。当民警以核查流动人口为名敲开房门时,眼前的一幕令民警大吃一惊:一间不大的房间内床铺、电视、灶具样样俱全,俨然像个居家过日子的模样。西墙根儿,是满脸稚气的一个男孩,女孩表情木讷地站在一旁。中年夫妇告诉民警,女孩正是自己的女儿鑫鑫。接着,夫妻俩抱头痛哭,请求女儿谅解他们,回家好好上学。可鑫鑫似乎铁了心,表示要与父母断绝来往,自己养活自己,反而拉住男孩的手“海誓山盟”说了一大通。现场局面尴尬,令民警始料不及。

经耐心说教回家读书

为保护两个孩子的隐私,民警未做现场处理,而是将两人带到派出所。在派出所,民警对男孩信息进行了核实,得知男孩叫军军(化名),今年17岁,山西阳泉市人,同样也是网恋辍学的高中生,也是瞒着父母从老家山西来会网友。军军说,他们之间有感情,想靠自己的双手组建家庭。鑫鑫和军军的一番话,让人不由得心头一颤。

于是,民警随即电话通知远在山西的军军的父母,并与两个孩子进行两个多小时的促膝长谈。最终,他们表示愿意和父母回家,继续上学,完成学业。

当日15时许,军军父母从山西赶到邢台达活泉派出所。在达活泉派出所民警的爱心感召下,两个孩子各随父母陆续回家。临走前,俩孩子向民警表态,两人仅做好朋友,相互勉励学习,给家人争光。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