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90后女孩当街给残疾乞丐喂饭 感动路人 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深圳90后女孩当街给残疾乞丐喂饭 感动路人 图

2013年03月26日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深圳90后女孩当街给残疾乞丐喂饭感动路人

  郑小红 摄

  一名满头白发的老人眼巴巴地盯着快餐店里的盒饭,被一名过路的女孩瞅见了,女孩当即买来盒饭,并单膝跪地将饭一口一口喂进老人的嘴里。

  这是3月24日下午,出现在深圳市欢乐海岸“飞碟馆”附近的一条街道路边场景,路人们纷纷向喂饭女孩投去了赞许的目光。

  原本在飞碟馆采访的记者了解到,女孩叫文芳,湖南新化人,出生于1991年,由于家境并不宽裕,即将大学毕业的她便来到了深圳打工,她计划今年还清自己的助学贷款。据文芳称,她目前正在为“穿越时空·探秘古埃及”文明展销售门票,虽然每月仅赚3000元的样子,但是她觉得很满足。24日下午,文芳在下班返回住处的途中遇到了一名饥肠辘辘的老人,于是便掏钱为老人买来了盒饭,“看见他,我就想起了自己的爷爷。”文芳说道。

  老人口齿不清,且双手均有残疾,一只用来乞讨的破碗中仅有几枚硬币。文芳在老人的口袋中找到了一张写有电话号码的小纸条,但是该电话一直无法拨通。文芳表示,她会将老人接回自己的住处,如果仍然无法联系上他的家人,她将会把老人交给民政部门。

  25日中午,文芳带着老人再次来到在深圳南山区欢乐海岸飞碟馆附近。文芳一边卖“穿越时空·探秘古埃及”文明展门票,一边向路人打听老人的亲人,但大多数路人均表示不知道。带着老人工作,让文芳增加了不少负担。为了不给文芳添麻烦,老人向文芳提出要去救助站,但文芳想亲自帮老人找到亲人,“哪怕少卖一天门票少挣一天钱也愿意,实在找不到了再送去吧,因为他真的太像我逝去的爷爷,我好不舍得。”文芳告诉记者。(记者 郑小红)

(责任编辑:许博、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