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女童7岁坚强当家 独自照顾卧床病父5年(图)

2013年09月10日13:00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童7岁坚强当家 独自照顾卧床病父5年(图)

宝燕小心翼翼地给爸爸伤口上药

  6年前的冬天,海峡都市报闽南版首推“温陵新孝典”,感动了无数泉州人;3年前的夏天,海峡都市报接力推出“温陵新孝典2010版”特别策划,再次孝感温陵。

  去年,全国妇联等单位共同发布新二十四孝行动标准;今年7月,新《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施行,将“常回家看看”由道德范畴归入法律范畴。孝,这个自古的贤德,也有了新的含义。

  怎样,才能将孝行得更实际、更温馨。今天,我们再次接起“孝”的接力棒,推出“温陵新孝典2013·幸福行孝”特别策划,希望给您不一样的感受。

  孝贤

  N0.1

  刘宝燕

  2008年11月,德化美湖乡小湖村的天气,已经很冷了。寒风中,一个个头小小的、皮肤黑黑的7岁小女孩,衣衫单薄;一个人站在屋外的洗衣槽边,踮着脚尖使劲地搓着衣服,瑟瑟发抖;厚衣服泡在大脸盆里用脚踩,手脚都冻红了。

  这一幕,至今想起,德化县民间公益组织憨鼠爱心小分队的刘永和仍百感交集。

  2007年,宝燕爸爸突然患肾病综合征,导致肾衰竭;后来又患了静脉血栓阻塞,右腿经常肿得厉害;第一年还能走动,后来只能卧床休养。因治病欠了八九万的债,宝燕奶奶一时想不开,喝农药自杀了。宝燕妈妈和爷爷,为了维持生计,也离家外出打工。家里的一切,一下全落在她瘦小的肩上。

  这5年,宝燕一边上学,一边承担起生活的琐事,买菜做饭、洗衣打扫、倒屎尿……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