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小学校安工程2年未完工 学生板房上课(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海口一小学校安工程2年未完工 学生板房上课(图)

2013年05月18日09:17    来源:南海网    手机看新闻

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的学生在板房内上课 (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的学生在板房内上课 (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建的板房,安置学生上课(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建的板房,安置学生上课(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近日,海口持续高溫,5月17日,多名家长向南海网反映称,他们的孩子在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读书,孩子在板房教室上课十分闷熱,放学时还满头大汗,家长们看着非常心疼。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海口市金滩路的二十七小学,由于该校正在建校安工程,学校在距离校区200米处搭建了9排板房,安置学生上课。板房教室内,不少学生一手拿著书本扇风,一手握笔写字。记者注意到,虽然板房内有风扇,但学生们在听课过程中还是汗流浃背。

  学生:天天流汗只能喝水解热

  “现在这样的天气太热,我们每天都流好多汗,难受的很。”该校一名学生说,由于板房不隔热,只要日头高照,屋子里就跟蒸笼一样。他们学生只能喝水缓解炎热。

  家长:孩子蒸桑拿般上课心里难受

  一名小学五年级学生家长周女士告诉记者,在闷热的教室里上课,降低孩子听课的效率,同时也影响健康,随着衣服被汗浸透,一天下来,有个学生甚至出现红疹或者中暑的现象。

  “学校的校安工程进度太慢了,孩子还要在板房上多久的课呀?”周女士称,因为27小从2011年九月起边开始实施校安工程,这1500名左右的学生们才不得不搬到板房里上课,而这一搬就是两年,眼看又到酷暑季节,孩子们又要蒸桑拿般的上课,校安工程如此进度让家长们十分不满。

  学校:承诺今年9月工程竣工

  针对此事,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副校长吴欣解释道,近日,海口市政府相关领导专门来校调查,并召集相关负责人开碰头会,要求学校在今年9月底校安工程全部完工,并完成所有学生回迁的工作。他说,学校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也督促施工队加快进度。

  对于学生在桑拿板房里上课,吴欣也表示十分无奈。他告诉记者,为了缓解暑气,学校在每间板房教室安装了两台无动力通风系统和8台风扇,加快室内外空气循环流通,同时在教室外面植树用树叶为学生遮挡阳光。

  另外,记者在海口市教育局处得知,今年是海南校安工程的收官之年,海口302个改造项目将在今年九月底全部完成,目前已竣工278个项目,其他学校的师生正在陆续回迁。(南海网记者陈望 实习生何彩凤)

(来源:南海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