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科大一专业全体女生考上研 称室友关系助成功--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科大一专业全体女生考上研 称室友关系助成功

2013年05月15日09:35        手机看新闻

  昨从武汉科技大学获悉,该校理学院工程力学专业仅有的七名女生,均考研成功。她们分别考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重点高校,被同学笑称为工科“七仙女”。

  “仙女”之一的汤凯利,以362分的成绩考上了北京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研究生。谈到考研成功的经验,她说是搞好和室友的关系,“考研氛围很重要,肖梦丽专业成绩好、王艳玲数学好,我们其他五人遇到不会的题,就跑去问她们。”

  此外,每天早上起床也是一大难题。闹钟响了后,会有一两个人带头先起来。在这两个人的带动下,不出5分钟所有人都自觉从床上爬起来。有时累了想放松下,上网看看电影,但是一看到其他人仍在认真地看书,“我就不好意思看下去,马上把电脑关了”,汤凯利说。

  考研期间,七个女生都感到压力不小。于是,她们把自习地点安在同一间教室,压力大时就互相开导,每周日晚上都在床上开“卧谈会”,谈论一下各自的事情,让乏味的考研变得轻松了很多。(朱佳琦)

    来源:武汉晨报

(责编:林露、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