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20年间500余名保安考学深造”数字有误--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大:“20年间500余名保安考学深造”数字有误

2013年05月13日15:0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林露)近日,媒体报道称,过去20年,北京大学保安大队先后有500余名保安考学深造,有的获得大专或本科学历,有的考上重点大学的研究生,有的毕业后当上了大学老师。对此,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文安分公司经理助理、北大保安大队队长王桂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媒体报道的数字与实际情况不符,保安大队现有500位左右保安,自从1992年保安公司成立以来,北大保安大队已有近400人考学深造。

每年有二、三十位保安深造

2011年,王桂明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北京大学保安大队17年来走出了300多名大学生。此后,每年又有二、三十位保安考学深造,目前,已有近400人获得大专、本科和研究生学历。

“保安两年没长进,我就是误人子弟”

“从我的理念来说,保安如果来北大两年还没有长进,我就是误人子弟。”王桂明说。

这位1994年就已经成为北大保安大队队长的王桂明说,保安大队60%以上是初中毕业生,大队很注重保安的个人成长,把管理、服务、育人相结合,使保安不仅能站岗巡逻、看家护院,也成为有知识、有文化、有修养的人,与一流的大学发展相适应。大队利用北大的优势,开设各种培训、讲座,创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鼓励保安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为努力上进的保安“开绿灯”

在保安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大队在为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求学机会的保安“开绿灯”。王桂明举例说,有的保安考上了成人学校,每周都有课,大队会根据他的上课时间重新调换班次。

王桂明说,年轻人能到北大来做保安不容易,今后将会在学校及师生的帮助下,继续借助北大这个平台,鼓励保安在工作中提升自己,为建设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做贡献。

 

(责编:林露、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