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高校5间宿舍夜间被盗9台电脑 无一人知晓--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一高校5间宿舍夜间被盗9台电脑 无一人知晓

2013年05月13日10:10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昨日凌晨,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6号楼二层5间男生宿舍被盗。警方称,小偷通过一层窗户的防盗网,爬上二楼宿舍宽约20公分的窗沿,通过跨越窗台,连续作案。警方将督促学校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爆料

财专男生宿舍被盗

昨日上午,网友@梦想家小澹发微博称,河南财专6号楼男生宿舍发生失窃案。“使用了迷魂药,导致十几个宿舍被盗无一人知晓!”该网友称自己是学生,微博所述“是听同学说的”。中牟县公安局白沙派出所任警官说,他们6点10分接警后赶到现场,有的学生被喊醒,才知道宿舍被盗。据任警官和同事统计,6号楼共5间男生宿舍被盗,都在二层,窗户朝北,丢失物品有笔记本电脑等,案值约4万元。宿舍楼后找到多张被扔掉的手机卡。

分析

小偷跨窗台连续作案

被盗宿舍楼一楼的窗户都装有防盗网,二楼则没有。此外,二楼宿舍的窗台,宽20多公分,和相邻宿舍的窗台相隔一米多,很容易跨过去。任警官分析,窗台上发现脚印,小偷可能是跨窗台连续作案。

“从被盗物品的数量看,应为团伙作案。”任警官说,4间被盗宿舍没有关窗,另一间关窗但未反锁。窗户关了的那间宿舍,一学生说半夜看到窗户被打开,但没太在意。被盗宿舍中间隔有其他宿舍,没被盗的宿舍,可能是因晚上睡觉开着灯。

对于“迷魂药”之说,任警官表示,“我干警察这么久,还没见过这东西呢。”

进展

警方将督促学校消除安全隐患

据任警官介绍,6号楼是河南财专从北往南的第二幢楼,学校北部正在施工,从外面可以直接进入校区。学校里有监控,但被盗宿舍楼附近并无监控。

中牟县公安局宣教科王科长说,该案已经构成刑事案件,市公安局和该局已经联合成立专案组,正在进行调查,小偷应该是通过攀爬一层的防盗网,上到二楼的窗台作案。据其提供的通稿称,共被盗笔记本电脑9台、手机7部、现金若干。王科长表示,该局将督促学校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追问

高校屡被盗,案件进展如何

4月12日至13日夜里,河南工业大学E区多间宿舍被盗,共丢失17台笔记本、数部手机和其他物品。次日凌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女生宿舍楼多间宿舍被盗,共丢失4台电脑、14部手机。

这两起案件进展如何?昨日,郑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相关民警表示,河工大被盗案正在侦破中。因郑州周边高校此类案件较多,特点相似,市局已经牵头进行调查。新郑市公安局政治处高主任表示,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被盗案件目前正在侦破。(河南商报记者段艳超)

(责编: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