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老人拉着两个书包送孩子上学引热议(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烈日下老人拉着两个书包送孩子上学引热议(图)

2013年05月15日10:37    来源: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张朝宁田甜实习生崔文文记者平伟摄影

阅读提示|夏日午后,郑州街头,通往学校的路上,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一人拉着俩书包,旁边跟着两个六七岁的孩子——这样的镜头在平时小学生上下学时间,稀松平常。前晚,本报摄影记者将所拍的照片上传微博后,立即引发网友热评。

[现场]

一位老人拉着俩书包

前日下午2时30分许,烈日当头。郑州市大学路和康复前街交叉口附近,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一手拉着一个书包,老人有些吃力,加上天气炎热,她的额头渗出了汗。她的前边,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在跑着玩着。

“是你不让他们背还是他们不背?”记者问。“他们在玩呢。”老人笑着说,她是孩子们的姥姥,她原来不在这里住,为了照看孩子,才来到这里。记者看到,老人一直将书包拉到学校门口,才交给两个孩子。在该小学门口,因正值上学时间,送孩子上学的爸爸妈妈或者老人大都背着书包。

一张图之N个标题

前晚8时40分,本报摄影记者将所拍的其中一张照片上传微博后,当即引发网友热议。随后,@大河报转发了这一微博,并请教网友“帮起个标题”,网友们响应热烈。截至昨天下午,收到的标题超过百条。限于版面原因,我们选取部分网友所起的标题,“原汁原味”呈现,也许所言未必正确,但可见大家对这一现象的关注和思考。

(责编:袁勃、熊旭)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