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老人拉着两个书包送孩子上学引热议(图)【3】--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烈日下老人拉着两个书包送孩子上学引热议(图)【3】

2013年05月15日10:37    来源: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一件事之N个热议

除了参与标题“制作”外,更多网友在热议此事。昨天下午,本报官博@大河报以《你给孩子背过书包吗?》为主题,做了微调查。短时间内,大量网友积极参与。90%的网友表示,曾多次看到家长为孩子背书包的现象。尽管多数网友对此现象表示不支持,但由于书包太重、课业压力大、孩子太累等因素,孩子的家长尤其是老人都这么做。

A是孩子的书包太重?

@zxcxjrzq521:小孩子的负担太重,把老人都快压垮啦!

@抬头瞅天:好小的学生,好大的书包。

@刘运运_同学:小学生的书包竟然重到要拉着,如果书包轻的话,他们都会自己背着,这说明了什么?

B是溺爱还是逆爱?

有网友反思,“爱如此,如此爱?”,“也许是爱,也许是溺爱、逆爱、糊涂的爱”,“隔代宠的思考”。

@网友心茫茫:我从不给儿子背书包,这是他自己的事,不能把所有的事都帮孩子做了。

@面包怪人:孩子不能让老人带。

@的士不寂寞: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老人不要干涉太多了。

C是中国式教育?

@Rainbow馨_:“中国式家长”溺爱成自然。

@郑州保喜:外国小孩都是自己的事自己做,这就是中国式小孩。

(责编:袁勃、熊旭)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