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无臂小伙电视求职被爆灯 老总开20万年薪(图)

2014年12月12日08:56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无臂小伙电视求职被爆灯 老总开20万年薪(图)

25岁的大四学生吴建平又火了一把。因为他在天津卫视《非你莫属》舞台上的精彩表现,赢得全场爆灯,一老板更是给出高达20万元的年薪,令人瞠目结舌。那么,面对朋友们的祝贺和网民们的质疑,吴建平显得出奇地冷静,“我有自知之明,没被高薪诱惑”。

20天前去北京参加电视求职

12月8日晚,天津卫视求职真人秀《非你莫属》栏目播出了,其中来自郑州轻工业学院的25岁大四学生吴建平成了全场瞩目的焦点。6岁时,他在中牟县三官庙乡秦家村麦田玩耍时不慎触碰到了裸露的变压器,等待醒来时两只胳膊已被截肢。

失去双臂的吴建平并未自暴自弃,用坚强毅力在高考中考出548分,超过二本线33分。在电视节目里,他用脚写字、刷牙,演讲,感染很多观众。12名面试老总全体“爆灯”,月薪从1万、1.2万、1.5万元起,甚至开出年薪20万待遇。而他选择做管理培训生。

这个栏目播出后,不少网站纷纷以“河南无臂大学生电视求职被疯抢开百万年薪”的消息进行发布,引起舆论广泛关注和热议。最近几天,吴建平也接到了许多师生、朋友的祝福,但是他同样面临不少网友们的质疑,“大学生求职这么难,到底是真正求职还是一次炒作?”

“其实,这都是20天前的事情了。”昨日下午,吴建平告诉郑州晚报记者,11月17日,在接到《非你莫属》的通知可以参加求职时,他独自搭乘火车赶到北京,19日下午录节目,20日深夜就赶回了郑州,“一切来去匆匆,但我是诚心去找工作,不想借此去炒作自己”。

下一页
(责编:董昕航(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