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黄进:“法律本科才能参加司考”是业界多数人主张

2014年12月01日13:1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 贺迎春)司法考试的报名是不是需要设置专业门槛?日前,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关于“法律本科生才能参加司法考试”的言论引发热议。今天上午,黄进在接受人民网访谈时再次表示,“我主张,受过法学专业本科以上系统法学教育的人士才能参加司法考试。这也是我国法学界绝大多数人的主张。”

司法考试被不少人认为是“中国第一难考试”,但每年报考司法考试的人非常多。据悉,今年国家司法考试报考人数达 45.4万余人,比去年增加近1.8万人,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

此前媒体曾报道,黄进表示,“要完善法律职业准入制度,应推进司法考试的改革。首要步骤,即应规定只有经过正规法律本科学习的人才有资格参加司法考试。” 该观点发表后引发争议。现行司法考试报名的要求是,“具有高等院校法律专业本科学历,或者高等院校其他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具有法律专业知识。”

黄进今天在接受人民网访谈表示,接受专业法学教育应当成为法律职业的准入门槛。只有系统的专业法学教育,方能保证法治专门队伍在理想信念、职业伦理、专业知识、思维方式与职业技能方面达到要求。

(责编:贺迎春、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