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福建暂缓增设24个本科专业 增设专业每校不超3个

2014年07月11日20:45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建暂缓增设24个本科专业 增设专业每校不超3个

  今日(10日),福建省教育厅发出通知,明确今年将根据全省本科专业布点、在校生规模、就业状况等,明确省控专业24个,非特殊情况原则上不向教育部推荐增设此类专业。2014年度增设本科专业数原则上每校不超过3个。

  据了解,我省进一步调整优化专业结构,以加强工学教育为重点,鼓励设置支撑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支柱、新兴、特色产业的相关专业。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本科高校应主要设置与地方主导产业、特色产业相适应的相关专业。

  在规范设置专业方向方面,高校本科专业下设的专业方向不得以教育部公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内其他专业名称或教育部已经批准的目录外专业名称作为专业方向名称,不得跨专业类设置专业方向。原则上每个专业设置专业方向不超过3个。本科医学类专业设置专业方向须报教育部。

(责编:欧兴荣、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