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考考生:行测法律话题多 “空虚寂寞冷”也来了

2014年11月30日13:5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林露 实习生龚霏菲)今天上午9点,2015年国家公考拉开战幕,105万名考生同时在全国各地参加笔试。北京林大的大四学生典典也参加了此次招考,她听监考员说,她所在的考场应考人数为60人,但实际上却只迎来43位考生。

学生大呼“时间不够用”

典典在本校考点参加国考,她说自己报考的职位竞争很激烈,被录取的几率并不大。她更希望通过这次考试熟悉一下题型,为将来参加家乡的省考积累些“考感”。

中午11点行测考试结束,典典开始联络其他在这个考点的同学。见面之后大家边走向食堂边聊起天来,一聊才发现谁都没做完130道行测题,典典有一道分析题的5道小题来不及做;她的两位同学中一个比她还“惨”,有两道分析题的七八道小题来不及看,还有一位最后的分析题倒是花时间做了,但前面却快速跳过了若干道一眼看过去就“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机灵的大学生们答案却都没有空着,就是蒙也是有理智的:如果前面连着好几道题答案都是同一个选项,那道题就要避开同样的选项。

这些自称被考蒙了的学生们回忆说,考题中有的提到《爸爸去哪儿》节目,有的提到微信、团购,还有的提到张骞出使西域,涉及民生、法律话题“亮相”频率相对较高,她们仨人都觉得试题中没有出现出人意料的话题。此外,试题里还出现了“空虚寂寞冷”这个词,记者发现,这是曾受到网友热捧的一首90后演唱的歌曲的名字。

专家称整体难度不大

中公教育专家认为,从题型题量上看,今年每个专项的题量与往年变化不大,只有数量关系由原来的15道题目,变成现在的10道题目。行测130道题目,图形推理10道题目,资料分析20道题目,并且维持老的搭配形式,一个资料下配5道小题,最后一道题目也还是多以“以下说法正确的是哪一项”的形式出现,只有第二个资料分析有两道这类问题。

从题目难度上看,今年各个专项基本上整体难度不大。以资料分析为例,基本上20道题目都不需要特别复杂的计算,一步除法应用首数法就可以解决。数量关系部分,10道题目也多以比较基础的计算为主,基本上没有出现让考生觉得特别难的多次相遇等问题。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