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国考试题:行测没出新“花样” 申论考得更综合

2014年12月01日11:3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吕春妍)2015年国考笔试昨日举行。今天,中公教育副总裁张永生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解析试题时表示,今年行测试题难度总体上有所下降,其中,副省级以上与以往难度持平,而地市级以下则少了五道题,难度自然下降了一些。题目基本遵循以往的出题思路,并没有出现新“花样”。今年国考地市级行测题难度低,申论题则考得更加综合。

张永生说,原来很多考生觉得常识判断题难度大,甚至有人说即便上网查资料也不能很快确定答案。今年的情况则有所变化,很多题可以凭借个人的基本的常识、判断力得出答案。“国考常识题出得很科学,并不是让考生死记硬背很多东西,而是凭借基本常识进行推理判断,这在考纲中是明确指出的。”张永生说。他举例说,“2014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75周年,3月28日,家主席习近平在德国科尔伯基金会发表演讲,谈到二战时引用到的名言是什么?”这道题四个选项很难选择,但根据背景是二战爆发75周年,可以揣测出话题和历史有关,进而根据我们一再强调要以史为鉴、牢记历史的常识便可得出答案。

申论试题方面,张永生认为,今年考题比以往更加综合。他举例说,考“科技创新”话题,又涉及到人文精神,二者之间相互关联,很难像以前那样简单用一个词来概括主题。

(责编:吕春妍(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