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国考分级分类考试是趋势 未来行测题差别会变大

2014年12月01日10:5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吕春妍)昨天举行的2015年国考行测考试,第一次实行分级分类命题。今天,中公教育副总裁张永生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时表示,分级分类考试是国考的趋势,它是一种非常科学的理念,令考试更有针对性,更有助于选拔一些适合于特定职位和特定系统的人。

据介绍,今年国考行测试题分成AB卷,A卷为副省级以上综合管理类,B卷为地市级以下综合管理类及行政执法类。谈及二者具体有何差别,张永生认为主要有两点:从题量上看,副省级以上是135道题,地市级以下是130道题,题量不同;从具体内容看,首先,难度较大的数学运算题副省级以上有15道题,地市级以下仅有10道题,可以说整体难度有所下降;其次,虽然;两套试卷的常识部分都是20分,但5道题是不同的,因为地市以下的主要是行政执法类的,所以五道题中有四道是法律题。

“国家一直在推进分级分类考试,但步子要一步一步地迈,要寻求一种积极稳妥的方式。”张永生说,今年行测两套试题的差别并不是很大,就像申论分级分类考试刚开始时一样,是一种尝试,还需要一个探索的过程。今后,国家有了经验,对这个问题考虑得更成熟了,这个差别将会越来越大。

(责编:吕春妍(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