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考暖心事件:成异地恋“终结者”

2014年12月01日15:2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考暖心事件:成异地恋“终结者”

  昨日9时,国考沈阳市考点之一43中学门外,虽然考试铃响,陪考队伍仍在阴雨中默默等待。“万一忘带证件了呢,还是再等一会吧。”部分考生家长担心。一个背着双肩包的年轻小伙也站在人群中。

  交谈中记者了解到,这名姓郭的小伙是陪女朋友来考试的。小郭告诉记者,他和女友相识于大学,本着“先就业,后择业”的态度,大学毕业后,两人分居两地,小郭留在大连工作,女友去了葫芦岛,开始了长达三年的异地恋生活。“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我们就想往一个地方奔奔。”小郭说,两人将目标锁定在生活压力较小的锦州市。今年年初,小郭顺利通过事业单位考试,在锦州一小学找到工作。女朋友则准备在国考中一举成“公”,实现梦想。“她报考的是锦州铁路公安的翻译职位。”小郭说,女朋友学的是俄语小语种,由于专业性强,竞争压力相对小些。“希望她能顺利通过考试,让国考成为我们俩异地恋的‘终结者’。” (记者 萧林熙)

(来源:沈阳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