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数据显示超八成归国留学生月薪不足万元

2014年11月27日08:2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归”月薪八成未过万

  昨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公布《中国留学回国就业蓝皮书》。其中指出,自改革开放至2013年底,我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305.86万人,学成回国人员总数为144.42万人,72.38%在外留学人员有回国发展意向。但包括硕士、博士在内,留学生归国就业薪资水平超八成不足万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与留学生专业选择盲目、扎堆“北上广”相关。

  在参与调查的留学回国人员中,有超过一半的留学回国就业人员(57.94%)期望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地区寻找职业发展机会。最受追捧的行业是金融业,其次是教育、信息和软件服务等行业。

  在薪酬方面,多数留学生月薪低于1万元,与预期相差较远。其中,73.5%的博士生、86.6%的硕士生、88%的本科生和88.6%的专科生月薪都在1万元以下。有32.8%的博士生、40.86%的硕士生、47.74%的本科生、51.14%的专科生月薪在5000元以下。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