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考日记:一场全真模拟,暴露了所有的短板

2014年11月26日14:4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温明慧)30日,百万考生将迎来2015年国考笔试。考公是一条热门就业路,复习路上却有苦有甜。看着身边的同学考研、找工作、出国留学,考生鲍莎莎(化名)动摇之后终于坚持下来,并打算奋力一搏。距笔试仅有5天时间,她正在经历怎样的生活?且看她的国考日记。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晴

辅导班的老师这几天总催着我们做全真模拟题,说是练练手,免得上了考场因为时间分配不当手忙脚乱。国考一般都是上午九点正式开考,我也选择了同样的时间拿出一套行测题,边做边计时。一套题下来,不少题目的答案都是靠“蒙”的,特别是推理题。我总是轻易就被绕晕!

午饭后,我鼓足勇气对答案,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好多题做的时候犹豫再三,最后还是成功避开了正确答案。有的是不会,有的是因为时间不够随便蒙的,还有的是因为太紧张脑子便一片空白了。虽然不是荷枪实弹的真考,但是紧张一分也没少,两个小时下来真是累心。一些重要的知识点掌握的还是不够牢,抽时间再多看看。

下午我做了套去年的申论真题。时间没分配合理,前松后紧,自己都感觉到节奏有点乱。写答案的时候经常写了又划,我一再提醒自己:考试时一定得先把思路理顺再动笔。答题时,边做边揣测自己有没有答到采分点上,虽然不想用 “烂大街”的模板格式去套,又害怕新颖的形式会带跑思路。三个小时下来,那个累啊!看完参考答案,我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答题还是欠缺逻辑性,我还得再加把劲。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