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考生国考日记:还有一周笔试 我得争分夺秒

2014年11月24日10:2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林露)30日,百万考生将迎来2015年国考笔试。考公是一条热门就业路,复习路上却有苦有甜。看着身边的同学考研、找工作、出国留学,考生鲍莎莎(化名)动摇之后终于坚持下来,并打算奋力一搏。距笔试仅有7天时间,她正在经历怎样的生活?且看她的国考日记。

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晴

今个儿是周末,几个室友相约出去逛街了,我有些羡慕她们的无事一身轻。掐指一算,决定考国家公务员到现在已经有大半年了,时间磨人且短暂,转眼间距离笔试就只剩一周了。看着身边的同学考研的考研、工作的工作、出国的的出国,我也不只一次动摇过。终于坚持到今天,激动,期待,紧张,忐忑……心里七上八下。

以前看不进去书的时候,常常就会冒出一个念头:明天就考吧,早考早了,现在多希望时间再过得慢些、慢些。凉飕飕的图书馆、热腾腾的咖啡,让人冷静许多。那些还没掌握的知识点,还是抓紧消化吧,不然就该化成一周后的泪点喽。多想无益,还是复习让人踏实且内心平静。

这会子,一页一页看书效果可能也不大,还是按照之前做好的计划,最后一周里做好最后的查漏补缺和实战模拟。我把之前做过的历年真题拿了出来,当时做错的和重要的题都做过标记,重做一遍后发现有些题是一错再错。同一个阴沟里翻了两次船,真是让人郁闷!仔细对照答案解析琢磨了几遍,发现自己有些题型掌握得并不扎实,读题不仔细就又给绕进去了。还有几道题做错完全是因为粗心漏看了关键的提示词。错题再画个红星,这两天还得再巩固一番。

担心解决不了实际问题,接下来的几天,我得争分夺秒,做好重难点的强化。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