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4国家公考今日笔试 150万考生全力赴战(图)

2013年11月24日10:28        手机看新闻

11月24日上午9时,2014年度中央国家机关录用公共科目笔试鸣锣开考,本次考试涵盖了全国31个省(区、市),报名审核通过152万人将参与本次考试,有150余万考生参与本次“考碗”,规模之大、人数之多、竞争激烈度创历史新高。清晨八点的北京,天空中阴雾迷蒙,气温微寒,此刻,考生们已经携带所有考具早早来到考场外等候,更值得关注的是,几乎所有人都在翻看手里的备考资料,不让一分一秒匆匆虚度。

8点钟,考场外已经挤满了候考的考生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计划招录19538人,比去年减少一千多人,但是招录人数的减少丝毫没有影响“考碗族”的热情,到报名审核截止期,152万人通过审核,总竞争比达到77:1,超越了去年65.1:1的竞争比例,形势尽管趋严,考生们将以更加完备更加勤奋的态度挺进考场,争取凯旋。

本次考试笔试公共科目分为上下午两场,分别为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9:00-11:00)和申论(14:00-17:00)。考生一定要关注的是,本次考试申论试卷作答时间由之前的150分钟变为180分钟,增加半个小时将更加全面、科学地考查考生的思维能力、公文写作水平,客观上测查考生与公务员这个职业的匹配状况。

现场回放:不放过每一分的冲刺时间

考生们早早来到考场,谁也没有闲着,有的手拿备考资料继续考前“充电”,有的在看考场外面贴出的考场示意图,寻找到自己的“坐标”,考前不慌乱,考场有底气。

“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参加公务员考试了,我很想考上,这一次我做了大量准备,家里人对我希望也很大,有时候觉得压力挺大的,不过我相信只要我再拼一下,前途是光明的。”女生小许面带忧虑但很坚定的说。

来源:中公教育

(责编:林露、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