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老师不满学生反驳 连扇几耳光将其耳膜打穿孔

2013年11月21日14:50    来源:合肥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师不满学生反驳 连扇几耳光将其耳膜打穿孔

  不满学生反驳自己,老师连扇学生几记耳光。肥西某中学体罚学生致耳鼓膜穿孔构成轻伤案,今天上午,该案在肥西县法院开庭审理,体罚学生的政教处主任李某被指控犯有故意伤害罪出庭受审。

  今年3月25日上午课间操时,事发学校2000多名学生在操场上做广播体操。入场音乐播完后,站在小旭前后的两个高中男生隔着小旭在队伍里面打闹。因小旭当天身着一件红色衣服比较显眼,负责学生纪律的李某误认为小旭也参与了打闹,便让一名老师把小旭和另一名学生叫到班级队伍前面。

  做完操后,李某问两名学生,“知不知道为什么让你们出来站着?”因小旭并没有参与打闹,便反驳说:“我又没犯错,你为什么叫我到前面站着?”

  李某认为小旭不但不认错,反而当众顶撞自己,非常恼火,对着小旭扇了几记耳光。小旭捂着脸呆呆地站在原地。打完之后,李某又把小旭和另一名男生带到政教处办公室,让他们分别写出事情经过和检查,并把做操时所发生的事告诉了两位学生的班主任老师。

  小旭被打后一直感觉耳朵有回音,脸部火辣辣的疼,但他回家并没有敢把在学校被老师扇了耳光的事告诉父母。几天后,小旭的伤情越来越严重,不得不对父母诉说了实情。父母把他带到医院检查,确诊为左耳耳膜穿孔。当天晚上,小旭家人带其一起到当地城关派出所报了案。经公安机关立案后鉴定,小旭的伤情构成了轻伤。

  案发后,李某对自己的行为深感后悔,并配合小旭家人对小旭的伤情进行治疗。

  开庭前,经调解,李某及所在学校主动承担了20万元的损失赔偿责任,李某所在学校也对其致伤小旭的行为定性为一级教学事故处理。法庭上,李某表示认罪,并希望法庭念其平时的工作表现、案发后的认罪态度、主动赔偿受害人的损失等行为,对其从宽处理。法庭未当庭宣判。(李平 本报记者 韩婷)

(来源:合肥晚报)

(责编:林露、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