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汉一中学改革教师聘任制 选谁上课班主任做主

2013年11月21日09:18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一中学改革教师聘任制 选谁上课班主任做主

  昨日从武汉市常青第一中学获悉,该校在教师聘任改革中,选哪位教师来上课,具体要由班主任说了算。

  该校负责人介绍,原先哪位教师给什么班上课,均由学校来安排。改革后,学校聘任年级组长,年级组长再来聘任班主任,班主任负责聘任各科教师。一年聘期结束,绩效优劣摆在桌面上,“懒”教师很可能“落选”,被转到教学辅助岗位。

  去年,该校高二年级组长刘耀信决定聘请体育教师黄艳武担任一个“刺头”学生特别多的班的班主任。这是该校第一次由体育教师担任班主任。黄艳武上任后,推行晨跑,早读提前一刻钟进行,他亲自带着学生跑步。师生们边跑边喊口号,场面让人热血沸腾。学生们跑步上了瘾,原先严重的迟到现象消失。后来,他带的这个班被评为区优秀班集体。

  今年7月,该校新学年班主任聘任工作开始时,“黑马”黄艳武成了“香饽饽”,其他两个年级组长也向他抛来“绣球”。

  市教科院副院长朱长华认为,这种聘任制是一种有益的探索。班主任和各科教师之间的选择,体现了双方的信任,促使他们为了共同目标形成好的工作氛围和互相促进的团队。(记者宋兰兰 通讯员邹永宁)

(来源:长江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