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考研复习:新年更有新计划--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3考研复习:新年更有新计划

2013年02月19日14:27        手机看新闻

提起考研复习,大部分同学脑海中冒出的印象就是一个字——“苦”。的确,考研复习必定需要磨练,但是海天考研辅导专家认为,新的一年就要有新的学习计划,大家可以通过科学的复习计划达到健康考研,并结合相应的学习方法,不做苦行僧。

新年新面貌

每逢过年,大家总要换上新衣新帽来迎接新年,那么在新的一年里,大家也要改变自己的学习面貌来迎接新一轮的复习。海天考研辅导专家认为,要改变自己的学习面貌关键就在于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态。诚然,大家在现阶段要面临一个过渡期,在这个过渡期内,大家要将自己的学习态度慢慢从懒散转变成严谨,也要把自己学习经验和教训进行不断的归纳总结,最总形成自己的学习计划和方法。这就要求大家在接下来的复习中,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同时要注重劳逸结合,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考研复习中,这样才能让自己以最快的速度进入考研复习的状态,从而展现出一种新的学习面貌。

新年新计划

海天考研辅导专家认为,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一份科学合理又有效的计划,考研复习也不例外,之前大家或许只是在慢慢进入复习状态,那么寒假过后大家就要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复习中,并且迅速进入复习状态,所以这就需要大家制定新的学习计划,考研复习分为三个阶段,基础期、强化期和冲刺期,三个阶段分别有各自不同的复习计划,而针对现阶段的基础期来说,海天考研辅导专家建议大家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大学的学习生活并不紧张,所以如果没有一个合理的过度期,可能对于大家来说,要一下子投入到紧张的复习中是非常困难的,或许你能强迫自己再书桌前坐一天,但可能效率不会很高。所以,基础期的复习计划一定要体现出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逐渐加重复习量是现阶段学习计划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过渡期的持续时间一般为一到两周,大家注意合理安排。

考研是年轻的战场,也是残酷的角逐,考研复习的过程,就是不断刷新自己的过程,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你会越发觉得自己的渺小,海天考研辅导专家认为,考研不仅是对自己的证明,也是对未来的探索,对于未出象牙塔的大学生来说,考研会让你未来的道路更加宽阔,更加通畅。

来源:海天教育

(责任编辑:杨玉君(实习)、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