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报名 或成最后一年大范围大规模省外艺考--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艺考报名 或成最后一年大范围大规模省外艺考

2013年02月18日07:37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面对众多的学校,考生挑选那所学校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本报记者 孙国祥 摄

  17日,2013年省外艺术专业考试潍坊考区开始报名,报名地点设在富华国际会展中心,共133所院校来潍坊设点考试,预计13个考点将迎来20万人次的考生。报名首日平稳开场,共报名5193人次。 

  上午,记者来到富华国际会展中心,2013年省外艺术专业考试目录已经被做成显眼的标志牌摆在会场外,供学生以及家长查看报名和考试时间。场内场外已经有不少学生和家长来报名,场外不少商贩也已经开始兜售电话卡,地图等。

  8点30分,在富华国际展览中心,艺考生们陆续到场进行报名。截至下午5点,共报名5193人次,报名人数最多的学校是成都理工大学,报名1148人次。 

  根据规定,报名参加此次校考的美术类考生,必须取得统考本科合格证。没取得本科合格证的美术类考生,即使报名参加了校考,山东省也不承认其校考成绩。其他艺术类专业则没有这一限制。省统考成绩和校考成绩不能通用。省统考成绩适用于认定省统考成绩的所有院校,校考成绩只能用于本校。而在2012年时,校考成绩可用于本校或承认其他校考成绩的院校。同一学校同一专业不可既用校考成绩又用省统考成绩。今年是潍坊市连续第11次承办此类考试,共设高新区东明学校、潍坊十中、潍坊新华中学、潍坊育才学校、潍城区实验中学、潍坊五中、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潍坊学院、潍坊学院幼教特教师范学院、潍坊聋哑学校、潍坊七中、潍坊卫生学校、潍坊商校等13个考点。每天报名时间从早上8点30分持续到下午5点,中间不休息。美术类、书法类、广播电视编导类、摄影类等专业实行第一、第二天报名、第三天准备、第四天考试,便于考场安排。 

  潍坊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冯义华介绍,根据历年的经验,报名首日人次不多,在报名第三日左右预计能出现报名高峰。2014年开始,省教育厅对非美术类专业进行统考,美术类考生网上报名考试。实行网上报名后,可以避免艺术类考生天寒地冻奔波于各报名现场排队的情况,预计今年将成为最后一年大范围大规模的省外艺术考试。(记者 秦国玲)

(责任编辑:熊旭、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