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成绩单是"甲乙丙丁" 家长急呼不行求分数排名--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期末成绩单是"甲乙丙丁" 家长急呼不行求分数排名

武汉晚报

2013年02月05日10:31        手机看新闻

  成绩单是“甲乙丙丁” 家长急呼“这可不行”

  求老师告知孩子的分数排名

  成绩单是“甲乙丙丁” 家长急呼“这可不行” 制图陶刚

  求老师告知孩子的分数排名

  学校用“甲乙丙丁”的等级来区分学生成绩,家长对这一弱化分数的举措并不买账,不仅要知道孩子的具体分数,更要知道孩子的排名。昨天,武汉一重点小学德育副校长透露,从正式放寒假到现在,毕业年级学生家长已经超过一半坚持向班主任询问孩子的具体考试成绩。

  这所小学目前有1000多名学生,今年六年级在读学生人数有300多人。按照武汉市教育局的规定,现在小学生的期末考试成绩都是以“甲乙丙丁”来评定,老师批改完卷子后,根据相应的成绩划分等级。

  “中低年级的家长还比较淡定,一到高年级,家长们对等级评定越来越不满意,都要求直接告诉分数。”这位副校长说,今年寒假前,学校对六年级学生组织了期末考试,不知道家长从哪里打听到,这次考试是全区统考,对以后小升初非常重要,很快,不少家长就找到班主任打听孩子的具体成绩和全区排名。六年级一位班主任说,班上46名学生,30多个孩子的家长给她打电话,希望能告知分数。

  记者了解到,这种情况在武汉市的小学中并不少见。一所改制小学的六年级家长刘女士说,一些名初中会把孩子六年级期末考试成绩作为将来招生时自主招生的重要凭据。“有的名初中,三月份会组织这次考试中全区300名以内的学生集中考试,小升初就可以直接录取,你说我们能不紧张吗?”(记者陈玲)

(责任编辑:郝孟佳、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