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京考”提高大学生村官定向招录比例 (图)

2014年11月20日07:4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考”提高大学生村官定向招录比例 (图)

  2011年5月,多名卸任村官在北京卸任大学生村官专场招聘会上。除了提高公务员招录比例,北京也在通过专场招聘会等形式解决卸任村官就业问题。 新京报资料图片 郭铁流 摄

  近日中办明确,将加大从优秀大学生村官中考录公务员力度,并适当提高基层干部待遇。记者梳理发现,从2009年起,北京即在公务员考录中预留岗位,专门面向卸任大学生村官定向招录,在2015年的“京考”中,卸任大学生村官的定向招录比例为近年来最高。

  新京报讯 近日,中办发文明确“推动人财物向基层倾斜”。在基层干部的“用人”环节,明确将注重从基层培养选拔干部,加大从村、社区干部和优秀大学生村官中考录公务员力度。

  而据记者了解,北京目前除了提高针对期满大学生村官的公务员定向招录比例,部分区县今年还完成了面向续聘和进入事业编的期满大学生村官的乡镇副科级干部选拔。

  连续6年京考“定招”期满村官

  针对中办的相关要求,新京报记者发现,北京自2009年起即在公务员考录中,预留出部分基层公务员岗位,专门面向即将卸任的大学生村官等群体进行定向招录。

  其中2014年招录的3452名公务员中,114个职位、175个“名额”专门针对期满村官。

  在北京近期公布的2015年各级机关考录公务员公告中显示,针对期满大学生村官的招录人数为249人,接近总招录人数的7%,成为近年以来力度最大的一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