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非洲教育协会官员:中国的教育经验非洲可以学

2014年11月15日17:0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贺迎春) “我认为非洲能够向中国学习的最重要的一点是全民重视教育的心态,当代人能够为了子孙后代的教育做出极大的努力和牺牲。” 非洲教育发展协会副秘书长艾哈林日前在卡塔尔多哈参加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ISE)期间,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非洲的父母同样也为子孙后代的教育牺牲很多,但非洲缺少的是政策层面上的觉醒,中国在政策上对教育的巨大支持是非洲可以学习的。

中国人口众多,经济欠发达,教育发展落后,但经过几十年艰苦卓绝的努力,目前已经普及了基础教育。艾哈林认为,中国的经验非洲不仅能够学到,而且必须学。“中国有着很强的政策执行力,一旦决定了教育是重中之重,中国就能够以举国之力发展教育。”

艾哈林认为,中国对农民工所做的技术培训也是成功的,使进城务工人员掌握了相关技术,并且很快找到工作而不至于陷入贫困;

社区中心的终身学习氛围也让艾哈林印象深刻。“我参观过上海附近的社区活动中心,老年人在活动中心里学习上网、发邮件、运动、唱歌、写书法等等,这也是我们应该向中国学习的。此外还有社区大学,我参观过北京的一些社区大学,不仅有年轻人,也有老年人参加社区大学的学习。”

艾哈林指出,非洲面临教育质量不高、学习的相关性不够、辍学率高、有些国家女童接受优质教育的比率较低等挑战。非洲各国政府从2000年,甚至更早时候就开始向教育进行很大的投入,但是许多国家的教育发展水平仍然不尽如人意。

(责编:熊旭、贺迎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