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再增20个公务员职位  定向招录退役大学生士兵

金可
2013年07月11日14:49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昨天在本市公务员职位定向招录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场调剂会上,本市退役大学生士兵又获得了20个新增的定向招录公务员职位招录机会。今年定向招录公务员职位最终达到了84个。

  据悉,按照北京市出台的大学生就业优待政策,去年底北京市接收的退役士兵中,有586名退役大学生士兵符合定向招录条件。今年初,市人力社保局表示高标准兑现征兵就业优待政策,确定了64个公务员定向招录职位。

  据了解,今年征兵时间由冬季调整为夏秋季,征集对象也以高学历、高素质青年为主体。为激励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经市人力社保局与市征兵办研究决定,在64个定向招录职位的基础上,再增加20个公务员职位,从而使定向招录公务员职位达到了84个,让退役大学生士兵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公务员招录。

  昨天的调剂会现场,退役大学生士兵按照总成绩排名先后顺序,挑选合适的单位。市监狱管理局、各区县人民法院及城市管理监察大队等多家用人单位都很受退役大学生士兵的青睐。

  据悉,北京市自2011年推出定向招录符合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及非京籍本科以上退役大学生士兵进京落户等政策后,今年又放宽了专升本政策的条件设置,在服役期间被评为“优秀士兵”一次(含)以上的专科学生,退役后可免试专升本,同时将专科(高职)应届毕业生也纳入政策范围内。

  据了解,笔试成绩合格的退役大学生士兵,经过体检、政审、综合考察后才能被录取为公务员。(记者 金可 通讯员 石海峰 金鑫)

(责编:欧兴荣、熊旭)
相关专题
· 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2013各地高校在北京录取分数线
22013全国各地高校分省录取分数线汇总(随…
3清华北大公布小语种分数线
42013全国高校录取查询系统汇总(随时更新)
52013北京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
62013年全国各省市高考招生录取结果查询入口
7北京高招一本今日开录 清华划定史上最高调档线
82013年山东省高考招生录取结果查询
92013年湖南省高考招生录取结果查询
10上海北大清华分数线出炉 理北大522清华5…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2013中国农业大学公布在京录取线 文科603理科626
·2013北京交通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在京最低录取线为586分
·近万名北京考生获高考加分引众人质疑
·北京女子因孩子高考失利 失眠十余天接受治疗
·北大文科调档线低清华10分 部分高校扩招
·香港大学内地招生结束 共录取学生303人
·湖北7所院校公布自主录取分数线
·金牌竞赛教练遭高薪挖角 黄冈中学神话破灭
·74.7%受访者支持大学宿舍装空调
·大学生作弊花样多 小抄塞内衣答案写腿上(图)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