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辞大企业"90后"大学生微信卖鸡蛋 就想创番事业

2014年11月12日09:4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辞大企业"90后"大学生微信卖鸡蛋 就想创番事业

小郭(左)和小刘正在送鸡蛋

  每天早上一个鸡蛋,一杯奶,一个包子……很多人认为这是标准的营养早餐,大家也知道鸡蛋对于人来说,非常重要。那么,怎样才能吃到放心的鸡蛋呢?前不久,沈阳的唐女士结识了两个卖笨鸡蛋的“90后”大学生,从此,唐女士再不用为吃鸡蛋的事发愁了。 缘起:自己想创出一番事业

  11月11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见到了唐女士所说的这两位靠微博创业的“90后”大学生——小郭和小刘,“双十一”节日里,他们因送鸡蛋很是繁忙。

  小郭和小刘是老乡,两人在同一所高中就读,考的大学不同。小郭2012年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毕业,学的是机械专业,这个专业的就业率非常高,可以说是百分之百,小郭大学毕业后,就到了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因为哥哥、姐姐都在沈阳,小郭选择到三一重工东北分公司工作。小郭在企业工作的时候,其实非常顺利,但他一直希望自己有一番事业。

  说起卖鸡蛋,小郭最初也没太深思熟虑,“我家在县城里,小时候在家吃的鸡蛋特别香,现在来到大城市却吃不到那么好吃的鸡蛋。我就想,如果能有笨鸡蛋吃,我宁愿多花一些钱。”

  付出:半年时间寻找好货源

  说干就干,小郭在大学期间就参加过很多社区实践活动,在院系里也担任过创业中心的学生带头人,对创业很有兴趣。大学毕业后,小郭在企业里也有不少从业经验,因此他对卖鸡蛋的事业很有信心。

  小郭结合自己的特长和人们越来越依赖新媒体的时代特点,将目标瞄准了新型的“线上”营销。“不光是年轻人,不少五六十岁的人都懂得网购。我在网上看到有人利用微博微信卖花、卖水果、卖衣服、卖鞋,感觉网上卖东西肯定前景挺好的,我自己也玩微博啊,所以就动了这个心思,在网上注册了‘笨博士的鸡蛋铺子’。”网店挂出来后,小郭接到了买家的电话,立刻感觉这个行业很有前景。

  笨鸡蛋从哪里来?“要卖就卖最好的鸡蛋!”经过仔细比较,小郭用了半年的时间最终将鸡蛋的货源地定在山东临淄老家的一户农场,那里有3000多只散养在山上的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