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从超人到浣熊…… 围观超级英雄“萌化史”

2014年10月21日09:0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从超人到浣熊…… 围观超级英雄“萌化史”

  钢铁侠脑力非凡,吸引大批粉丝。记者卢政摄

  《银河护卫队》主角模型展出。 记者王维宣 实习生郑凯夫摄

  你能接受超级英雄的形象,从高大威猛的“超人”变成袖珍卖萌的浣熊吗?近日,电影《银河护卫队》热映,观众热议新生代的超级英雄的形象。

  许多影迷和粉丝发现,近年来大荧幕超级英雄的“品种”,形象上越来越超出观众的想象,非人类的“创意造型”也难以轻易让观众产生代入感。“也许看完一笑了之,但要把浣熊和树人当超级英雄看,还是有难度。”有影迷表示。

  老牌超级英雄地位能否轻易撼动,新的超级英雄形象要如何“进化”和突破,才能获得粉丝的肯定?记者带你回顾那些我们崇拜过的超级英雄。

  “老牌”超级英雄

  代表:超人、蝙蝠侠

  形象特点:高于生活

  超人

  种族:氪星人

  地球职业:记者

  超能特点:外星遗孤,7个葫芦娃等于一个他

  命途:天赋异禀,拯救地球

  谈起中国影迷心中最早的超级英雄形象,莫过于经久不衰的“超人”!“超人”的形象有多经典呢?半个多世纪以来,每当许多人发白日梦想要拯救世界,只要把红色内裤外穿、再披着床单当斗篷,就可投入到变身“超人”的幻想中。

  作为漫画史上的第一位超级英雄,创造超人的DC漫画公司功不可没。1938年6月,超人首次出现在大众眼前,这位从小在地球长大的氪星遗孤,“平凡”时是一名身材健硕、相貌英俊的优秀新闻记者。每在危难时刻,他便披上红色斗篷,化身超人挺身而出,拯救世人。

  这位铜皮铁骨、力大无敌、上天入地,并具有顺风耳和激光眼的超人。他简直是7个葫芦娃的合体升级版,有木有?

  以至于1948年,第一部真人超人电影横空出世时,便把观众惊呆了。在之后的半个多世纪,新的超级英雄形象如何超越自己,成了许多影迷热议的话题。

下一页
(责编:赵英梓、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