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从超人到浣熊…… 围观超级英雄“萌化史”【3】

2014年10月21日09:0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从超人到浣熊…… 围观超级英雄“萌化史”

  钢铁侠

  种族:人类

  地球职业:企业家

  超能特点:脑力非凡,科技天才,纯自助型超级英雄

  命途:泡妞赚钱拯救地球两不误,堪称“活得最滋润的超级英雄”

  钢铁侠于1963年在漫威漫画系列中出现,从此一直广受欢迎。男主角托尼·斯塔克有别于其他超级英雄,可谓是超级英雄中的顶级明星。狂放自负的他是个成功风流的企业家,还是能制造战争武器的发明家。此花心“高富帅”一出现,竟然意外受到了许多女粉丝的欢迎。

  钢铁侠虽在生活中表现得牛气冲天,但他的弱点可谓很多,暴躁、自负、心脏脆弱,无一不让观众觉得此形象“鲜活”、“逼真”。

  2008年起,《钢铁侠》系列电影更是一发不可收拾,成为了全球票房灵药,更让世界刮起了钢铁侠风潮。

  “新一代”超级英雄

  代表:火箭浣熊?

  形象特点:似人非人

  种族:兽人(基因混合)

  地球职业:宇宙强盗

  超能特点:身体敏捷灵活,高超狙击能力

  命途:玩转宇宙,拯救银河系

  正在热映的《银河护卫队》是今年下半年唯一一部超级英雄电影,由漫威2008年现代版漫画改编。影片讲述因偷走神秘球体而被疯狂追杀的“星爵”彼得·奎尔,被迫与四个格格不入的乌合之众——火箭浣熊、树人格鲁特、卡魔拉及毁灭者德拉克斯结盟,并且拯救整个银河系的故事。

  很多影迷表示,这些新的超级英雄虽然很“新鲜”,但剧情有些缺乏内涵,而且形象上更是似人非人,比如火箭浣熊、树人等非人形象,削弱了超级英雄的存在感,也减少了观众的代入感。超级英雄能否打好“团体战术”这张牌除了要设定好人物,剧情更不能成为败笔。

  “看完《银河护卫队》,我会觉得一棵会动的树、一只会说话的浣熊,就好比看到了会使枪的小熊维尼、会武术的功夫熊猫。”熟悉超级英雄电影的骨灰级影迷王先生对记者表示,他认为《银河护卫队》里的新一代超级英雄,若在情节上继续走这种“宇宙童话”的路线,角色魅力将很难深挖。

  “经典的老牌超级英雄,比如X战警里的金刚狼、暗夜里的骑士蝙蝠侠等,每一个角色背后都有自己的故事,充满人性的矛盾复杂和强烈的感情羁绊,这样的形象才经得住时间的考验,能让粉丝‘惦记’上。”王先生认为,电影《银河护卫队》里超级英雄难接地气,虽搞笑但也浅薄,数量多却质量不够,未来可能难逃在其他漫威影片中“串场”的配角命运。(文/记者阮元元)

上一页
(责编:赵英梓、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