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学校园出现“电子菜单”点菜(图)

2014年11月02日08:46    来源:潇湘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学校园出现“电子菜单”点菜(图)

11月1日,明德华兴中学,学生正用电子菜单点菜。图/受访者提供

  11月1日,明德华兴中学,学生正用电子菜单点菜。图/受访者提供

  在电子屏幕上触摸几下就可以完成点菜,系统自动计算餐费,食堂大婶在另一头电子屏幕上看到所点餐食完成配菜……11月1日,明德华兴中学新食堂启用,成为全省第一所用电子菜单点菜的中学。

  11月1日早晨7点,寄宿生杨宁在14个早餐选项中点了下“排骨粉”选项,然后点确认,他的餐卡扣除5元。食堂工作人员在另一个显示屏上看到了他的选项,很快为他端上来一碗排骨粉。二人从头到尾不需要言语交流,速度也比平时点餐快了很多。

  “双方不用面对面交流不仅更卫生,最重要的是点菜效率大大增加。”明德华兴中学校长李启洪介绍,以往在学校食堂面对面交流点菜,唾液经常不可避免落在食物上,而且很容易记错学生所点饭菜,也容易记错账。

  现在的“电子点菜”则不会出现这种状况。学生对着电子屏幕上的菜单选择想吃的菜品,确认订单之后,系统完成扣款。

  电子菜单每天为学生早中晚三顿饭服务,设置了学生一顿饭不能点超过7个菜,一天总的消费额不能超过60元的限制,避免了学生的浪费行为。(记者沈顥)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