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陈学东跟“熊孩子”战斗 老师该不该给家长道歉?

2014年11月02日07:2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学东跟“熊孩子”战斗 老师该不该给家长道歉?

陈学冬带着学生。

“实习老师”陈学冬在发言。

郭敬明微博声援陈学冬。

  《一年级》陈学冬遭家长发难郭敬明微博声援

  前晚湖南卫视播出的真人秀节目《一年级》中,实习班主任陈学冬在跟“熊孩子”的战斗中气得给家长打电话,在节目《一年级》中,说到孩子缺点时言辞过于直白,从而引发了家长与老师之间的矛盾。面对家长的怒气,陈学冬鞠躬对孩子家长说:“对不起,皓轩妈妈。”

  虽然陈学冬真挚道歉化解了此次“家长危机”,但郭敬明却为自己的爱将感到不平,声援陈学冬“道什么歉啊”。郭敬明的微博在短短时间内引来过万次转发、2万多评论,点赞数超过8万次。网友纷纷留言热议“陈老师该不该给家长道歉”。

  缘起:陈学冬主动向家长道歉

  《一年级》里,一年级学生马皓轩是一个情绪容易激动的“熊孩子”,经常因为控制不住自己而犯错,算是小一(1)班的头号问题学生。在前晚播出的第三集节目中,马皓轩又闯了祸,这次是在玩闹中将同学打伤……陈学冬第一时间打电话向马皓轩父母反映情况,他跟马爸爸表示希望家长在教育上“严厉一点”,在跟马妈妈通电话时陈老师直言孩子“是故意的”,导致学生家长直接情绪崩溃,认为陈老师“总不站在家长的角度”,甚至放言“不想与陈学冬交谈”。

  尽管陈学冬在当时有向马妈妈解释,并且表明了没有想到自己的直白会令孩子家长受到心灵伤害,为此感到抱歉又自责“我知道我说话方式不对”。但同时,他也因为自己这近一个月以来的努力被家长全盘否认而委屈地流下眼泪,这让玻璃心的粉丝们在网上发起了“心疼陈学冬”等一系列话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