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2015年国考中纪委招案件查办8人

2014年10月15日19:0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 (赵英梓)新一届领导人就职以来,加大了反腐力度,但2015年国考纪检干部职位的招录人数并未如预期增加,相反,较2014年的招聘数量减少20人。中纪委、监察部机关给出15个岗位28个空缺,其中涉及案件查办招录8人,引起大家的注意。

中纪委“案件查办”做什么?

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对招录的15个职位采用数字代号的形式。记者查看了中纪委、监察部机关国考职位表信息,今年中纪委派驻机构共招录13人,职位简介为“文字综合及调研”的5人,职位简介为“案件查办”的8人。记者查阅2014年中纪委、监察部国考职位表信息,显示案件查办招录12人。记者在网上搜索,有介绍称,此职位是查办案件,形成报告报送上级,工资待遇4000元左右。

“案件查办”职位有何具体要求?

2015年中纪委派驻机构将招录涉及案件查办8人,其中需要经济专业本科毕业4人,法律专业本科毕业3人,刑法学专业研究生毕业1人。

此外,在2015年国考职位招录详情中还显示,“案件查办”需具有两年工作经验,按此要求应届毕业生将不能填报此职位。同时,招录还要求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有较强的文字功底和写作能力,有较高的计算机操作水平。刑法学研究生额外要求具有纪检监察或案件查办工作经验。同去年一样,在职位备注一栏,均显示为“经常出差”。

案件查办招用8人是否与反腐力度加大有关?

在招聘的职位中,有分析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加大了反腐力度,实行“苍蝇老虎一起打”的反腐战略,但纪检干部的培养也是循序渐进的。有专家认为,中纪委反腐力度不断增强,但是增加到一定程度,这个机构稳定下来后,用人自然有所减少。用人方面会基于退休而产生新的增补岗位,而不是大幅度的增加。

(责编:赵英梓、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