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考1.2万岗位专招应届生 专家:报考基层选择空间大

2014年10月15日16:2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林露)今天是国家公考报名第一天,中公教育集团副总裁张永生做客人民网解读今年报考数据时表示,今年有一个重要变化——约超过半数的职位是专门用来招录应届毕业生的,据统计,共有6516个职位招录12401人。

针对有网友提出,国考是否都是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问题,张永生表示,从今年的情况来看,总数80%左右的职位都不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只有约20%左右才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他认为,这样的政策,一方面,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大学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另一方面,这些职位主要还是在基层,主要还是为了引导大学生下基层锻炼。

张永生介绍说,今年整体招考人数是22248人,具体来看,省级包括副省级的招考职位是591人,这个人数是比去年有所减少的。地市级是3007人,县区级及以下是17071人。中央的是1579人。省级包括副省级的招考人数是在下降的,其他的地方都是在增长的,而增长的主要就是在基层。

“很显然,如果考生去报地市级或者是县区级及以下职位,将有非常多的选择空间;如果去报省级、副省级、中央的,实际上可选择的空间就相对比较小了。”张永生说道。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