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5年天津国考职位分析及报考指南

2014年10月20日15:54        手机看新闻

随着2015年国考公告及职位表的公布,国考的报名以及如何成功的报名就成为广大考生未来几天要认真考虑的问题。为了使想报考天津职位的考生在报名过程中少走弯路,在报考过程中尽量节省时间,专家对于天津国考职位进行了细致的分析。通过对于天津国考职位表的分析,我们可以更加明确自己所要报考的岗位的一些要求,以及当我们自身的条件不符合之前想报考岗位时,可以及时地给予调整。下面我们就以图表的方式,分别从对职位的政治面貌要求、工作经验要求以及特殊限制方面进行分析。

2015年天津国考对于报考职位政治面貌的要求

2015年天津国考对于报考职位的工作经验要求

2015年天津国考对于报考职位的特殊限制

通过上面的三个图表我们可以得出,2015年天津国考招考职位总共224个,总招考人数为438人。从总体上看,对于报考职位有政治面貌限制的职位大约占到所有报考职位的12.5%{(11+17)÷224=12.5﹪},对于报考职位有工作经验限制的职位大约占到所有报考职位的17.4%{(35+4)÷224=17.4﹪},对于报考职位有特殊限制的职位大约占到所有报考职位的12.9%(29÷224≈12.9%)。因此,我们可以说,应届生且不是党员或者团员的,可以报考的职位至少要占到所有报考职位的57.2%(1-12.5%-17.4%-12.9=57.2%)。而对于应届生是党员或者团员的,则可以报考的这位至少要占到69.7%(1-17.4%-12.9%=69.7%)换句话说,国考对于我们应届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机会。

而对于具备相应的政治面貌、具有相关的工作经验或者说符合特殊条件的考生来说,如果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建议选择对于条件限制比较多的职位,这样可以相应的减小竞争压力。同时,有些考生还会问,我们是在报名开始的前几天完成报名好,还是在报名的后几天完成报名好。我这里给大家建议,如果想报一个竞争相对小的职位,还是在报名时多注意查看你所要报的职位每天报名的人数。在不耽误报名的情况下,最后选一个报名人数相对较少的职位,这样会增加我们考上的机会。

我们掌握了一些报名的小技巧后,最重要的是要扎扎实实复习国考考试的内容。希望各位考生在剩下的一个多月中,奋战备考、马到成公!

来源:华图教育

(责编:温明慧(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