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国考报名倒计时5天 专家解答人民网网友报考问题

2014年10月20日14:4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温明慧)今天是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的第6天,广大考生在人民网公考答疑平台上提出了各种报考方面的问题,中公教育专家对这些提问一一进行了答复。

针对网友关心的“如何改报职位的问题”,中公专家提醒考生,已经报了一个职位并通过审核的,不可再改报其他职位,考生们报考前需要谨慎选择。

有考生在答疑平台上提问说,“我是双学位毕业生,是不是其中一个学位符合报考条件就可以报名?”专家表示,按第一专业报考更容易通过审核,建议考生填报前最好通过电话向相关机构进行咨询。

有考生询问,“我是应届毕业生,但已参加保研并被某高校录取为推免研究生,是否还能参加国考?”针对这一问题,专家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不少考生都对基层工作经历的界定感到疑惑。为此,专家介绍说,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曾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过,可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报考中央机关的,在地(市)直属机关工作的经历,也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截止时间为2014年10月。

今天距离报名结束仅剩下4天时间,专家建议广大考生从速报考,以免最后因报不上名而耽误今年参加笔试。

(责编:董昕航(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