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国考新闻姐:混日子的人请慎重报考

2014年10月16日15:2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Hi,大家好,我是美貌与智慧兼备,上通行测,下晓申论,手握面试通关宝典的国考新闻姐。腾讯有个新闻哥,他和我可没关系,咱关注的是国考。言归正传,公务员考试报名进入第二天了,有高人说,考生迎来“最好报考年”。

今年120多个单位共招录2.2万人,为历年招录人数之最。今年国考也首次强调市(地)级以下职位以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为主。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进入门槛将降低。

有志青年们还等什么,速速报名啊~~~不过,今天早晨一条新闻让姐大跌眼镜。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一个副主任科员的岗位成“首日最热岗”两个招录计划吸引了418名报考者,竞争比达209:1,姐想说那些最热职位考第一的人一定是神啊。听说,国考报名首日属近五年最热,比去年首日报名人数增加6200余人。

同时也有另一个消息,让姐的眼镜摔碎,山东474个职位“零报名”。那些报考热门岗位的是不是想更改报考职位了?现在还来的及,招录机关在对报考人员报考信息进行资格审查之前,报考人员可以更改报考职位。最后期限是2014年10月24日18:00以前。

如果你不知道有哪些报考的热门、冷门职位,请猛戳此链接国家报名首日网友点击最热最冷部门及职位

姐给大家留个讨论题吧,说说你们最中意的国考职位吧。留言请写在留言口,姐会一条一条的看的。

来吧考生们,考考你们,知道国考“申论”的由来么?

今天姐看央视新闻才知道“申论”是取自论语,但很快有公考大v出来反对了。

申论的由来咱就不讨论了,但别说姐没提醒你,今年申论的考试时间由2个半小时增加到3个小时了。

据专家介绍,题目也从四类增加到五类,难度有所增加。难度提高主要表现在题目设置具有迷惑性,对材料理解力的要求也提高了。考生们冲刺复习可注重这两个方面的训练。

每一个经历过“国考”的人,都可以拍一部心酸史歌了。看你们这么辛苦,姐只好亮出姐的通关法宝了:2015年国考通关要领

总是有些同学,让姐放心不下,总想帮帮你们,今天姐浏览微博看到:

这位同学,还好你遇到了姐,姐来告诉你,2015年国考83.1%职位、76.7%的招录人数“不限政治面貌”。只限“中共党员”报考的比例创下5年来最低。回去好好研究下职位招录信息,报考个合适的职位吧,不用谢谢姐,请叫姐“活雷锋”。

这个同学也遇到点困难,交不上国考的考务费怎么办?

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可按政策申请减免考务费用。提交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或特困证明就可减免考务费用。

多数考生都有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公仆心,但下面这个孩子家长说的话太“现实”了。

考生家长说,“公务员工资是低了些,福利也降了不少,在企业工作,即使工资比机关单位高,但还是不够‘有面子’!”

姐还是要提醒有如下念想的人,不老实的“职业说慌者”、盼望有朝一日“捞干的人”、等着旧风气反弹的人和混日子的人,公务员不是“既富又贵、只赚不赔”的趋利工具,请慎重报考。

最后姐要温馨提示大家:有些不法分子瞄准考生急于求成的心理,利用虚假的考试信息,乘机诈骗钱财,“国考”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广大学子一定要提高警惕。 

(责编:赵英梓、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